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澳媒:中国人春节假期将花费千亿美元用于饮食购物

2017-01-18 09:14 环球网

来源标题:澳媒:中国人春节假期将花费千亿美元用于饮食购物

“澳大利亚新闻网”1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所有人将开始春节假期所有的中国人、约13.57亿人口将开始度假。

1月28日即将迎来农历新年,中国人将会享受七天的庆祝时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春节期间,中国人一周内会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用于饮食和购物。当前火车票更是以每秒1000张的速度在网上被卖出。

许多人都会在春节期间回家。预计在1月13日至2月21日期间,中国民众将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回家过年,其中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高达3.56亿人,乘坐飞机出行的有5800万人,坐轮船的也将有4200万人。

春运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移活动。中国交通部预计,今年的春运人口流动量将比2016年同期增长2.2%。

目前,成千上万的人已开始了回家的长途旅行。中国政府为此加强了在北京火车站和首都国际机场的安保措施,避免出现交通混乱现象。

为了缓解人群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中国已加紧高速铁路的建设,目前全国高铁覆盖超2万公里。这个国家现在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系统。

CNN记者彼得•沙德博尔特指出,中国的“春运”现象不仅是一个运输奇迹——巴士和铁路售票大厅能够快速地让排队人群买上票——同时它还表明中国正变得多么现代化。该记者认为,火车上挤满了成千上万的学生,反映中国的教育改革状况。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大大拓展了大学的数量。此外,对于人们看到的很多穿着时髦的女孩穿过拥挤人群走上回家路,这反映了中国劳动力迁移情况:大量的农村人口迁移到中国主要的沿海城市,在服务行业和工中厂寻找更高薪水的工作。

不过,这名记者认为,这个国家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可能会避开这些拥挤,选择到海外旅行。(实习编译:周思敏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