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泰国期盼更多富有中国游客旅游而非廉价旅游团

2017-01-19 09:23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媒:泰国期盼更多富有中国游客旅游而非廉价旅游团

美国彭博社1月18日报道说,为了促进旅游业的长期发展,泰国政府将目标转向较小群体的高消费游客,期盼更多富有的中国游客而非廉价旅游团赴泰旅游。

在打击来自中国的廉价旅游团之后,泰国正在应对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下滑的影响。游客数目下降令泰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

泰国旅行社推出廉价旅游项目此前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但在泰国政府打击这些旅行社之后,从9月份起游客量开始下滑,11月份的游客量比去年同期更是下降了约30%。泰国第三大银行下属公司“KasikornResearchCenter”表示,一些影响可能会持续到2017年初。

报道称,为了促进旅游业的长期发展,泰国军政府正在努力关注较小群体的高消费游客。目前尚不清楚的是打击廉价旅游团给经济带来的短期痛苦的程度。去年赴泰旅游的游客中中国游客人数最多,而且旅游业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1%。甚至在开展打击来自中国的所谓“零团费”旅游团的行动之前,泰国的经济增长已经面临压力。

KasikornResearchCenter的一位经济学家说:“由于旅游经营者需要一些时间调整旅游套餐,这种影响可能会持续到第一季度。在那之后,情况应该就会恢复正常。从长远看,这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提高我们在游客中的形象。这是短期的痛苦,长期的收益。”

曼谷大城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说,旅游业将继续帮助推动2017年经济的扩张。由于私人消费和投资会提供更多的支持,经济增长也将更加平衡。(实习编译:侯文文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