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年龄只是数字!中国出境游客一老一小数量猛增

2017-01-20 09:23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媒:年龄只是数字!中国出境游客一老一小数量猛增

美国福布斯杂志1月19日文章,原题:对中国游客而言年龄只是数字

中国领导人在达沃斯预计未来5年,中国人出境旅游将达7亿人次。与2013年预计的之后5年的4亿人次和2014年预计的5亿人次相比,这是进一步的重大提高。这些游客中,许多人年龄很小或很大。

我曾预言中国出境游客的一大趋势将是年龄段的拓宽,更多孩子会随父母或同学朋友一起出行。同时,将看到更多富裕的退休者——一个刚刚开始兴起的(旅游)群体。出境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家中国线上旅游网站近日发布的新调查对此提供了支持。报告称,2016年18岁以下用户出境游人次同比出现110%的巨增,56岁以上游客占比18%,同比上升88%。这些数据部分反映出上年纪的中国人对使用线上预订的接受。更表明,对年少和年长者而言,国际旅行已成为“新常态”。

中国父母们越来越愿意带孩子出境游览,以拓宽他们的视野。越来越多家庭开始自由行,寻求家人在一起的更有质量的时光,而非忍受跟团游的快节奏观光和疯狂购物。

调查显示,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居民的出境游预订增长正放缓。但受到不断增多的国际直航支持,较小二线和三线城市的预订大幅上升。比如过去两年里,中国与泰国、日本之间新增航线的2/3启用的是中国三线城市机场。相应地,2016年线上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过两倍的有乌鲁木齐、海口、洛阳、合肥以及其他一些外国人听着耳生的中国城市。

购物对中国游客来说已变得越发不重要。他们愈加感兴趣把钱花在品尝高质量美食美酒上,业界正转而迎合此类体验性消费。总之,2017年中国出境游的首要趋势是:成长。(作者王立基,穆弈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