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运的幕后“大管家”(组图)(4)
2017-01-24 10: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春运的幕后“大管家”

4

1月23日,北京西站客运车间综控室的肖爽通过电话和对讲机同时协调两个部门。

北京西站客运车间综控室是车站的“大脑”,所有与客运有关的信息都要汇总到综控室,再由他们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

候车室什么时候放行、列车什么时候靠站以及行李包裹的运输、车辆调度等,都要由他们沟通协调。此外,设备故障、损坏等突发情况,也是由综控室负责信息传递,协调各部门。

综控室24小时运行,春运期间,他们每人每天在岗工作10余个小时。列车多的时候,他们要通过电话、对讲机同时多个部门沟通。大家称这个部门为车站的“大脑”,他们更喜欢称自己为“大管家”。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