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2017-01-26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5日晚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两国总理互致中国农历新春问候,主要就中德、中欧关系以及当前国际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李克强表示,中德关系在过去一年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中德应通过加强合作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向市场释放稳定和可预期的信号,共同维护现行国际体系和秩序。中方愿同德方密切沟通协作,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取得成功。

李克强指出,中方十分关注欧洲形势的发展,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希望欧洲保持稳定和繁荣,期待同欧方共同促进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德方继续推动欧盟尽早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所做承诺。

默克尔表示,德方愿在新的一年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贸、新能源、电动汽车、第三方市场等诸多领域以及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对外发出通过多边主义解决全球性问题的积极信号。德方高度赞赏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愿进一步推动欧盟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有关承诺,希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尽快完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