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鸡年春节迎来“史上最热旅游潮” 中国年成为全球黄金周

2017-02-01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鸡年春节迎来“史上最热旅游潮” 中国年成为全球黄金周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春节假日前四天(1月27-30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5810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160亿元,同比增长16%。

全国接待游客将达3.43亿人次

国家旅游局节前公布的《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预计,今年春节是旅游过春节最火的一年,全国接待游客将达3.43亿人次。“史上最热春节旅游潮”里,有居民在国内游寻找“年味”、境外游告别“狂买”享受深度的新变化。

“年味”淡了?那就带着家人去寻找记忆中的味道,春节期间,不少居民前往一些特定的旅游目的地去寻“年味”。

供职于南昌一家企业的员工程欣鼓动家人改变了往年宅家的过法,一家4口人自驾2个多小时到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县篁岭景区寻“年味”。他说:“在这里我们吃到了地道的农家菜,还看了编竹篾等手工技艺表演,孩子还体验了玩陀螺、踩高跷,特别开心!”

篁岭景区相关负责人曹锦钟介绍说,连日来大量游客来到景区,除了江西本地外,主要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等地,最多的一天游览人数超过1万人次。

出境游人次将超过600万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显示,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曾经最受中国消费者追捧的奢侈品商店风光不再,邮轮旅游、海外租车游等一些新兴的旅游方式正在成为中国居民出境游的新选择。

这个春节假期,白领范范选择了前往澳大利亚的悉尼。“正处于夏季的澳大利亚气候温暖,穿着短袖短裙过新年的感觉真的很新奇,而且这里过中国年的气氛并不差,花灯、美食街就好像小时候的庙会一样热闹,还有变脸、舞狮这种传统的表演,普通话、广东话、闽南话等各种中国话语混杂在一起,过新年很有意思。”范范说,自己打算给家人买一些保健品、羊毛鞋等手信,“没打算血拼,现在国内奢侈品几轮降价后,差距比以前小得多。”

被中国春节“点亮”的不仅是澳大利亚,全球不少国家在“争抢”中国春节出游的旅客:美国华人社区组织春节鲜花年货集市和春节游行等,洛杉矶迪士尼举办了为期3周的中国新年庆祝;英国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以舞龙舞狮队表演庆祝中国新年。

去冰岛自驾游看火山体验温泉、在美国自驾去国家公园吹吹风、在新西兰自驾看浩瀚的星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了国外自驾游。和自驾游一样火热的还有邮轮旅游,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春节假期前3天旅游市场情况报告显示,春节前3日,邮轮出境旅游涨幅较大,特别是家庭邮轮出游增长迅速,跟团出游人数约增长10.7%。

世界各地喜庆“欢乐春节”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到来,“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全球各地红红火火闹新春,体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剪纸展、让人惊叹的厨艺神技、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一场场文化盛宴不仅献上了中国人的新春祝福,也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

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1月30日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剪纸精品展暨上海市松江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令现场数百名观众流连忘返。本次剪纸精品展遴选了中国剪纸大赛的获奖、参展作品近40件,还展出了具有中国年味、中国风格的版画、年画、连环画等作品,让参观者在欣赏作品、翻阅连环画图书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蕴涵的质朴与美丽。

坐落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国王花园西侧的中国文化中心1月29日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自中国山东的艺术家们以精彩绝伦的表演为在瑞华侨华人和瑞典友人奉上了一道丰盛而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这是“欢乐春节”活动首次走进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欢乐春节”活动的重头戏1月29日精彩上演,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狮子舞、民族舞蹈、武术、杂技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西太平鼓等精彩节目。塔林电视台对演出现场直播。

“欢乐春节中国文化泰国行”活动1月29日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落幕。其中的边溜冰边抻面、在气球上切肉丝、蒙着眼制作龙须面等中华厨艺绝技表演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德国科隆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北京之夜”欢乐春节文艺演出1月28日在科隆举行,就此拉开北京与科隆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这一天是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一,坐落在科隆市植物园中心位置的玻璃穹顶会议厅灯火辉煌,步入会场,每位嘉宾都获赠一条中国红丝绸围巾,一抹抹中国红让整个会场暖意洋洋。

(综合新华社消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