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媒:俄罗斯国立中学2017年将首次出现中文教科书

2017-02-06 08:53 环球网

来源标题:俄媒:俄罗斯国立中学2017年将首次出现中文教科书

据俄罗斯卫星网网站2月1日报道,俄罗斯《教育》出版社表示,该出版社将与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在2017年9月前为俄罗斯中学出版一系列中文教科书。

这套教科书针对5年级至9年级把中文当作第二外语学习的学生。

据这套教材编辑团队的负责人西佐娃称,这套教材根据基本国家考试中文科目测试的要求而编辑,俄罗斯计划于2018年对9年级学生进行中文科目的考试。此外,在编辑这套教科书时也考虑到了中文国际测试水平的要求。

西佐娃表示:“学生在9年级毕业前,保证一学年有68个学时的情况下,可以通过YCT4级考试以及HSK3级别考试。”

目前该教科书正在接受莫斯科、圣彼得堡、滨海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以及雅库特教授中文学校5年级的检验。据《教育》出版社称,该教科书将在2017年至2018学年进入俄罗斯教育部为中小学推荐的课本名单中。

目前俄罗斯教育部建议使用参考书来进行中文科目的教学,联邦级别的建议课本中目前没有中文教科书。

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34个主体的123所国立中小学教授汉语。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为1.7万多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