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纪委通报8单位吃空饷、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7-02-13 00: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纪委通报8单位吃空饷、公款吃喝等问题

本周,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市委巡视组2016年8月至11月间对北京市总工会党组等8个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

市总工会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多发

市总工会主要问题: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专项整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管理使用公车、超标准公务接待、滥发纪念品、公款送礼、公款旅游依然存在。重点领域监管不严,资金和廉政风险大。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会费管理使用存在一定随意性,“普惠”职工不够,购买服务多“配给”下属单位,存在立项科学性不足,预算审批不严,效能评估和追责不够,缺少合同或风险管理等问题。

团市委违规违纪频发

对团市委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团市委以书记会代行党组职责,对领导核心作用、决策事项范围和工作原则等缺乏准确认知。机关党组织建设虚化,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指导缺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涣散,思想政治建设薄弱、组织建设软弱、制度建设欠缺、作风建设不实。纪律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频发,领导班子律己不严,督促问题整改不力,存在管理盲区和制度漏洞。

市妇联党组存在顶风违纪“吃空饷”

对市妇联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违规使用公车,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对下属单位失察失管失纠问题突出,所属事业单位存在财务管理混乱、资金使用不规范、违规出租国有资产、滥发津贴补贴、顶风违纪“吃空饷”等问题。

市编办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超标支出

对市编办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落实中央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上担当精神还不足,办法不多。党建存在弱化现象,党建制度不健全。领导班子对主体责任认识还有待深化,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组对编办纪检工作指导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超标准支出现象仍然存在。

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借调研之名探亲旅游问题突出

对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人员福利、财务管理等方面,讲惯例不讲规矩。班子原则性不强,不敢担当,在山字楼腾退等事项中决策失当。违规发放福利花样繁多,节假日期间借调研之名探亲旅游问题突出,规避管理租用车辆,公款吃喝依然存在。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酝酿不充分,存在小圈子现象。队伍结构不合理,青年人才难以脱颖而出。财务管理松懈,自有资金使用不规范,课题经费成为部分人的“自留地”,资产管理中“跑冒滴漏”时有发生。

市委党史研究室存在考察调研中顺道游现象

对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待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存有不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对主体责任的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派驻纪检组的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仍需加强。存在公款吃喝、违规召开各类会议、考察调研中顺道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点岗位监管缺失,财务、合同、固定资产管理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对廉政风险防范不足。

市委政法委政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混乱

对市委政法委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对全市政法工作的统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指导落实政法维稳任务存在薄弱环节、对政法系统一些共性难点问题统筹解决不力、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不够;执行议事规则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规范,抓机关党建不严不实;主动指导政法系统党建队建工作不够;干部选任工作某些环节不严谨;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一些下属单位的领导、管理缺失,对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指导监督不到位,“四风”问题还依然存在;政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混乱,存在资金规避监管、越权审批大额资金、违规使用结余专项资金等问题。

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固定资产管理混乱 浪费严重

对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专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决策研究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务工作抓得不实。作风建设不严实,“四风”问题纠治不彻底。用公款购买超市购物卡,固定资产管理混乱浪费严重。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竞争性选拔工作不够规范,机构设置和职数使用不规范,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工程项目管理混乱,腐败风险突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