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媒:名人投资基金引潮流,明星投资人值得信任吗?

2017-02-27 09:09 环球网

来源标题:新媒:名人投资基金引潮流,明星投资人值得信任吗?

新加坡“亚洲第一站”网站2月24日文章,原题:明星投资:中国名人数百万美元风险投资基金的背后

近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一个演讲厅内挤满了想一睹中国流行歌手胡海泉风采的中国粉丝。但海泉此番不是谈新专辑的发布。他要讲自己是如何创立风险投资机构海泉基金。

2013年以来,海泉基金已投资了近50个创业项目。明星做投资人有什么优势?对此,海泉受访时表示:“名人享有的名气和资源优势可转化为议价能力。我们能以更低的成本投资。”此外,除了资金之外,名人能够带上谈判桌的重要资产就是粉丝:忠实的粉丝很可能成为其偶像所支持的产品和服务的追捧者。

近年来,投资创业公司已成为中国影视和歌坛明星一股潮流。2014年,任泉、黄晓明和李冰冰携手成立风投公司,一年后,黄渤和章子怡等明星也相继加入。专家指出,这源于中国娱乐业这两年增长快,中国演员的片酬也水涨船高。他们手头现金多,有投资需要。

明星投资者的新闻很吸引眼球,但怀疑者担心他们的判断力和资质:明星们能像专业投资人一样懂行和敏锐吗?对此,有专家指出,他们背后有专业团队提供分析和建议。但大多数风投项目都处于初级阶段,连专业投资人都不知道能不能成。而政府也在密切关注,并实行更严的监管。(作者陈倩[音],向阳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