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韩媒称中国游客因“萨德”减少 韩国欲转向日本东南亚

2017-03-07 09:0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韩媒称中国游客因“萨德”减少 韩国欲转向日本东南亚

韩媒称,由于韩国即将部署“萨德”系统,中国游客赴韩人数减少,韩国地方政府现正在谋求多种多样的对策,以缓解中国游客的暂时减少带来的旅游产业冲击。其核心是降低对华依存度,转变为依靠日本、印度和东南亚的多元化战略。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6日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称,去年来韩的外国游客共计约1724.2万人次,中国游客占到46.8%。

报道称,大邱市决定向韩国中央政府建议允许印度尼西亚(约2.58亿人,位居世界第五位)、菲律宾(约1亿人,位居世界第12位)、越南(9500万人,位居世界第15位)等人口较多的东南亚国家免签来韩。韩国现在允许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游客90天免签来韩,但印尼、菲律宾、越南和缅甸等国家无法免签来韩。

大邱市相关人士表示,“担心旅游业界因中国游客流失遭受打击,因此对东南亚的人口大国允许免签入境将有助于吸引游客”。

报道称,济州岛决定开发可吸引日本及其他地区游客的旅游商品并进行当地市场营销,以摆脱之前偏重中国游客的依存现象。去年来访济州岛的外国游客共计约360.3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为306.1万人次,占85%。由此,济州岛决定对东南亚各国的包机航运提供支援、改善大众交通等。

京畿道政府3月6日上午举行会议商讨相关对策,希望降低对华依存度,更多地吸引印度、泰国和菲律宾等新兴市场的游客。

此外,京畿道计划将之前对中国大陆一边倒的“自由旅游说明会”扩大到台湾地区等地,将之前只在大中华区进行的政府和民间联手举办的路演扩大到越南等地。

全罗南道从3月14日开始在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举行旅游说明会,致力于吸引当地游客。此外,瞄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季节商品和当地营销也已启动。全罗南道还计划从5月3日开始在日本当地举行旅游博览会,并在福冈、北九州举行旅游说明会。

报道称,仁川市决定全力吸引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的游客。仁川市携手东南亚当地和韩国旅行社开始开发与韩剧拍摄地有关的韩流商品。3月17-19日,这些商品将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旅游博览会上销售。

首尔市正在与中资大企业相关人士进行单独接洽,中资大企业正逐渐成为旅游业的大客户。首尔市还决定与韩国旅游发展局和中国旅行社等旅游业界构建有机的联络系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