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军费首破万亿元 增长“有限而适度”

2017-03-08 08:5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境外媒体:中国军费首破万亿元 增长“有限而适度”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6日刊文称,中国财政部证实,2017年中国国防支出为10443.97亿元人民币(约合1515亿美元),比去年执行数增长7%。

文章称,官方的新华社6日引述财政部有关负责人的话说,2017年的国防支出将用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此前,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曾于会前披露军费增幅。

有关报道引述傅莹的话表示,中国的军费只占GDP的1.3%左右,与往年相当。目前美国在主张提高军费,北约也强调要把成员国军费占GDP的比重提高到2%。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3月5日刊文称,中国财政部5日称,2017年中国年度国防预算将首次正式超过1500亿美元。

文章称,尽管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武装部队,但中国的国防预算远远低于美国——中国去年的国防开支不到美国的四分之一。

台湾“中央社”3月6日刊文称,解放军今年军费预算首度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受到全球关注。军方媒体立刻推出动画短片,声称中国军费“有限而适度”,还指美国军费长期排名世界第一,并参与世界上许多战争。

文章称,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钧正平工作室”5日晚间立刻推出“中国军费花哪儿了”的动画短片,加强宣传。

这支动画短片表示,中国的军费主要用于人员生活开支、训练维持开支、装备开支。

短片举例,新兵都要通过的实弹实投考核、也门撤侨、亚丁湾护航、南海巡逻等,都是训练维持开支;装备开支部分,解放军这几年先进武器相继出现,“解放军终于告别土气变洋气了”。

短片还声称,2017年中国军费在1万亿元左右,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中国军费有限而适度”。

文章称,在帮军费澄清的同时,短片指美国军费长期排名世界第一,以去年来说,比中国、英国、日本、德国、俄国等8国加起来还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