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境外媒体:习近平治国理念贯穿中国两会

2017-03-16 09:5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境外媒体:习近平治国理念贯穿中国两会

境外媒体称,13日闭幕的中国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表示全面拥护和支持。

据拉美社3月13日报道,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说,广大政协委员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衷心拥护支持,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卓著成就倍感振奋鼓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光明前景充满必胜信心。

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俞正声说,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指出,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俞正声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香港经济日报》3月14日报道,今届最后一次全国政协会议13日闭幕,主席俞正声勉励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迎接十九大召开。

值得注意的是,俞正声13日在仅约1000字的发言中四次提及“习核心”,并以较大篇幅完整叙述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习近平主政以来的治国理政思路理念。他在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及“习核心”。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3日报道,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首次称习近平为“核心”的措辞,在北京目前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报告中被多次使用,提起了观察家们的兴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开始就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李克强在发言中还不止一次使用过这一说法。例如,他在谈到政府今年的任务时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重要任务是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十九大作准备。或许正因为如此,中国领导人在此次会议上的发言中反复强调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从各方面看,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表明在各级党政机关严格遵守党的原则的必要性。“从严治党”这条真理,在国家政治精英和百姓的意识中应当是无可非议的。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