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政部曝光今年第一批"山寨组织" 你上过当吗?

2017-03-16 14:3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更好地保障公民知情权,民政部网站3月16日发布公告公开第一批社会公众咨询的“山寨组织”。

所谓山寨组织,是指未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组织,它们多数都冠以“中国”、“中华”、“全国”等国字头字样,与国内合法登记的全国性社团名称相近甚至相同,为的就是“混淆视听”,取得百姓的信任,以此达到敛财牟利的目的。

而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依照规定进行登记。这些社会团体,是指中国公民自愿组成,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市民查询是否在民政部登记的社会组织可以登录中国社会组织网(www.chinanpo.gov.cn)点击“全国性社会组织查询”。

关于未在民政部登记的组织名单(第一批)

中国爱心基金会

中华爱心基金

中国社会福利科教文中心

中国品牌质量管理评价中心

中国中小企业名牌培育工作委员会

中国名牌产品培育委员会

中国品牌调查统计中心

中国品牌质量管理评价中心

中国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

中国建筑业联合会

中国旗袍会

中国营养研究中心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

中国移动联盟

APP中国移动应用联盟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移动互联网推进委员会

移动互联网注册中心

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

中国专家学者协会

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

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

中国航天发展中心

中国航天博物馆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作者:魏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