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称中国人一年吃掉7.5亿元美国龙虾:一种买得起的奢华

2017-03-22 09:1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称中国人一年吃掉7.5亿元美国龙虾:一种买得起的奢华

美媒称,中国不断扩大的龙虾市场仍在继续增长,它从美国进口的这种甲壳纲动物的价值已创下新纪录。

据美联社3月19日报道称,中国大多数人在2010年前几乎没听说过美国龙虾。2010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龙虾价值激增至740万美元(约合5109.9万元人民币)左右,增幅高达250%。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龙虾价值已超过1.08亿美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超过了2014年9020万美元(约合6.23亿元人民币)的前高。

缅因州龙虾捕捞者协会会长戴夫·卡曾斯说:“我们在亚洲拓展了新市场,现在一切进展顺利。”

报道称,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1400万磅(约合6350吨)以上的龙虾,这也是一项纪录。前高是2015年的1310万磅(约合5942吨)左右。

报道称,缅因州阿伦德尔县龙虾公司——它在龙虾出口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所有人斯蒂芬·妮纳多说,促使中国龙虾进口量激增的因素之一似乎与该国“中产阶级”的增长有关。她说在中国,美国龙虾往往比大螯虾、象拔蚌等其他活海鲜更便宜。

妮纳多说:“这是一种买得起的奢华。我的一名顾客说我们的龙虾是海鲜市场里最便宜的东西。”

报道称,缅因州龙虾捕捞量的增长去年也创下纪录,美国捕捞的大多数龙虾都是在缅因州上岸的。去年渔民在缅因州捕捞了1.3亿多磅(约合5.8万吨)龙虾,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是2007年捕捞总量的两倍多。加拿大大西洋公司的龙虾捕捞量也很大,它发往中国的龙虾种类与缅因州是一样的。

缅因州海洋资源部负责人帕特里克·凯利赫说:“亚洲市场是世界龙虾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报道称,2017年对华龙虾销售量似乎没有减少的迹象。美国今年1月对中国的龙虾出口量达到170万磅(约合771吨)以上,价值达1400万美元(约合9667.4万元人民币)。(编译/龙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