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媒关注中缅输油管道将开通:进口中东原油多一条通道

2017-03-28 09:2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德媒关注中缅输油管道将开通:进口中东原油多一条通道

德媒称,一条贯穿缅甸全境通往中国西南地区总长达到770公里的新输油管线即将开通,这也标志着一条新的石油贸易线路的出现。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27日报道,由于缅甸同中国之间的关系“微妙”,这条总价值高达15亿美元的输油管道已经闲置了两年之久。不过近日缅甸官方和来自工业界的消息都表示,中缅双方就启用这条输油管道重新达成协议。

协议规定,允许中石油每天经孟加拉湾及缅甸境内的输油管线将26万桶进口原油输送到中国云南省境内。

报道称,新的输油管道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原有的经马六甲海峡海上运输石油线路之外,提供了另一条直接从中东向中国输送石油的管线。

缅甸石油天然气公司一名负责人说,目前这一协议还有待缅甸电力与能源部最终签字。

缅甸工业界一名熟悉这一项目的人士介绍说,有关运输关税和缅甸境内石油税费的问题已经谈拢解决,目前双方在港口费的问题上尚未达成一致。

这名知情人士说,双方正在努力协商最终的条款并签署合同。他说:“我不确定最终的条款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但是可能几天后或者4月初就可以达成了。”

报道称,这条输油管线的日输油能力为40万桶,这相当于中国日石油进口总量的5%。中石油同缅甸方面就输油协议达成一致后,云南境内的炼油厂就可开工运转。

中石油计划今年6月在云南开始试生产,这一项目也是为了扩大解决中国西南部燃油短缺的问题。一名官员表示,在此之前,为了给新的炼油厂储备提供一个月的燃料,中石油预计还会另外购买700万桶原油。

报道称,虽然协议还没有最终签署,但是缅甸境内的输油管道已经开始启动。路透社船运数据显示,运油船United Dynamic号运载100万桶原油离开南印度洋海岸,本周预计将到达缅甸皎漂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