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海尔-斐雪派克公司奥克兰研发中心
2017-03-29 02:1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海尔-斐雪派克公司奥克兰研发中心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3月28日电(记者孙奕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海尔-斐雪派克公司奥克兰研发中心。

斐雪派克是新西兰本土最大家电品牌。2014年8月中国的海尔集团将自身规模优势同斐雪派克技术专长相对接,成立这一“强强联合”的研发中心,两年多来已研发出多项处于行业技术国际领先水平的家电产品。

当李克强和英格利希抵达时,来自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员工在门口热情迎接,向两国总理介绍研发中心国际布局、经营理念、产品技术原理、市场拓展等情况,并现场展示了最新产品的性能。李克强不时详细询问有关技术的特点,并同员工们互动交流,“节能”、“低噪”、“高效”、“人工智能”等关键词成为总理关注的兴趣点。

在解释中心“人单合一”模式的展示图前,李克强驻足停留。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人单合一”就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产品的所有要素相互联通、信息共享,不论是设计人员还是流水线上的工人,不论是供应商还是消费者,都可以将对产品的改进建议上传到平台,为技术研发和更新作出自己的贡献。李克强赞赏地说,这种方式可以集众智、汇众力,更有利于发挥人的创造力。他鼓励中新技术人员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创新合作,推出更多创新技术和优质产品。

李克强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驱动力,中国正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新合作的实践表明,通过发挥互补优势、强强联合,完全可以研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中新不仅可以进行双边合作,还可以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双赢、多赢、共赢。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李克强乘专机离开惠灵顿前往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继续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奥克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奕 郝亚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