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批新规4月起实施:批量发货须与快递签安全协议

2017-04-01 07:0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

婚姻登记费和收养登记费取消、北京的医院设立医事服务费……4月伊始,又有一批新规将开始正式实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改变。

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

财政部、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自4月1日起,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房屋转让手续费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或停征。同时,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

专业技术人员考试笔迹不一致成绩无效

新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今起正式实施。明确在阅卷过程中发现应试人员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由考试机构或者考试主管部门给予其当次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同时,试卷前后作答笔迹不一致的,该科目成绩也作无效处理。

批量发货要与快递签安全协议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邮件快件寄递协议服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4月1日起施行。明确协议用户指委托寄递企业长期、批量提供寄递服务,并与其签订安全保障协议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企业用户在使用寄递服务前,寄递企业应当对其经营范围进行审查。用户不提供有效证件,或发现用户生产、销售的主要产品属于禁止寄递物品的,不得提供服务;交寄物品要当面验视。

全国统一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4月1日起,全国统一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将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原《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新证件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一人一号”、终生不变。

■北京落点

4月8日起取消挂号费

根据《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4月8日零时起,北京全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同时启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和诊疗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设立医事服务费,对435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进行有升有降的调整并重新规范,破除“以药养医”。

平房过道将写入不动产证

《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4月10日起执行。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对住宅平房进行现场核验,将具有院落居民通行、应急救援功能的部位标注为“通道”并写入不动产证,抑制恶炒学区房的乱象。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