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佛州侨界期待中美元首庄园会晤
2017-04-06 08: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佛州侨界期待中美元首庄园会晤

中新社西棕榈滩4月5日电 题:美国佛州侨界期待中美元首庄园会晤

记者王欢 邓敏

“我的美国邻居珍妮比我更早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来棕榈滩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州定居25年的“老侨”杨佳一脸兴奋地谈及对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会晤的期待,“珍妮甚至能熟练使用微信,对中国各种信息了如指掌。”

佛州各社团、同乡会的侨领连日来往返棕榈滩与迈阿密等地,欢迎习主席的活动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十年前,我身边的美国人对中国缺乏了解,如今,中国综合国力和经济实力的增长,让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切身感受到巨变。”身为美佳投资董事长的杨佳强调说,“这可是中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莅临‘阳光之州’!”

在美中企业商会佛州分会主席杨根看来,两国元首海湖庄园聚首,令佛州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当地华人华侨更是增添了一种由衷的自豪感。

如今,“不打领带的”庄园会晤,正愈发在外交舞台发挥其“柔性”魅力。被称为“南部白宫”的海湖庄园即将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亦格外令人期许。

“这种形式特别有助于两国领导人增进了解、加深私人友谊,从而放下历史包袱,发挥智慧,确定双边关系发展的基调和方向。”美国佛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张学锋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此次重量级会晤选择海湖庄园,为佛州的华人华侨增添了底气,也令大家对中美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大国关系有了更多期盼。

美国佛州福建同乡会前任理事长张聿锦指出,目前包括佛州州长、期望与中国展开合作的州农业部长等当地官员,都在观望这次会晤之后新的经济政策走向。作为世界上两大贸易国,中美贸易出现摩擦是常态,但双方都不希望打贸易战,都愿意合作共赢。

位于美国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以避寒胜地著称,在农业、医疗医药、高科技等方面资源丰富,旅游业和会展业相得益彰,亟需提升与中国的往来与合作,但目前,佛州还没有开通直达中国的航班。特意驱车一个半小时从墨尔本赶来棕榈滩的美国中餐产业集团总裁、前佛州旅游局中国代表赵锐表示:“希望伴随习主席的到访,能让佛州逐步在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早日实现直航。”当地华人华侨会是首当其冲的受益者,必将更大程度、更大范围地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合作。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美关系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当下美国新政府就职以来中美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最优先考虑的应是增强两国政府之间的互信、设定中美关系未来基调。张学锋说,佛州华人华侨热切期待此次会晤留下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剪影,期待庄园外交在“阳光之州”结出新的硕果。(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