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2017-04-06 10:17 云南日报

来源标题:云南强化 国门生物安全教育

近日,记者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不断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保障国门生物安全。

据介绍,质检总局日前向全社会发出《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倡议公众认真了解、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在进出境过程中,自觉配合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查验工作。已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的,请向现场检验检疫官员申报或主动投弃;主动向身边人、同行者介绍中国政府关于动植物检疫方面的法律要求,提醒并倡议大家共同遵守。

为增强公众的国门安全意识,云南检验检疫局将持续扩大《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将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举办技术中心开放、宣传展示和集中销毁等活动,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让社会大众进一步认识到全民国家安全、国门生物安全、公民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国门生物安全工作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若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