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汕头国检局国门生物安全全民教育宣传活动

2017-04-07 08:3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汕头国检局启动2017年国门生物安全全民教育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交往的日益频繁,进出境动植物疫情和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难度不断加大。为提高公众国门生物安全意识,3月31日,汕头检验检疫局全面启动“2017年国门生物安全全民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4月1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25周年纪念日,4月15日又是《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让“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共建美丽生态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汕头检验检疫局将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生物安全讲座、专题征文和摄影比赛、向社会发放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材料、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在旅邮检口岸举办专题展览等系列活动。

目前,汕头口岸的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形势严峻。2016年,汕头检验检疫局在机场口岸共截获旅客携带禁止进境物1365批次,检出有害生物102批次,批次同比增长7.37%;查验入境邮寄物25097批次,截获禁止进境物截获151批次,批次同比增长4.86%。禁止进境物包括水果、多肉植物、种苗、鱼胶、燕窝、肉干等。因此,汕头检验检疫局意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公众共同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为抵御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保护生态平衡,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周勃 林银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