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与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2017-04-08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与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当地时间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关注,期待中美元首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就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达成更多共识。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美国彭博社发表题为《中美元首峰会第一天 特朗普称赞与中国的“友谊”》的文章称,在与习近平主席初次见面后,特朗普总统表示,他同习近平主席第一次见面就谈得很好,就广泛议题交换了意见,建立起良好友谊。这为两位元首之间的首次会晤注入了正面基调。

路透社刊文称,中美双方决定在特朗普上任不久就举行这样一次会晤,这本身就表明北京和华盛顿意识到领导人之间建立个人关系的重要性。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社论称,中美元首会晤至关重要。如果两位领导人能在个人层面保持稳定关系,对中美两国关系来说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发文称,本周四,全世界将目光投向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在这里,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最高领导人举行首次会晤——特朗普在他的庄园迎接远道而来的习近平。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认为,美国总统在海湖庄园接待中国客人,表明了美国特别重视经济大国中国。

美国社会各界热议

美国社会各界也对“习特会”纷纷发表看法,认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经济互补性非常强,彼此可以密切合作。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白莉娟表示,两国最高领导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也有利于双方深入交换意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认为,美中元首会晤将为双方建立卓有成效的工作关系提供机会,以保持美中关系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科罗拉多州州长约翰•希肯卢珀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巨大影响力不容忽视,希望特朗普总统能把中国视为一个重要合作伙伴。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认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无论是在维护世界和平、打击恐怖主义还是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等方面,我们都可以携手合作,而且合作需求非常强烈。”

美国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泰勒表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加强沟通是令人鼓舞的。尽管两国关系面临不少挑战,但服务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将会引导我们寻求有利于中国、美国乃至世界的妥善解决办法。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认为,两国首脑加深彼此了解比什么都重要。在国际关系方面,首脑间的“化学反应”可以成为极为重要的因素。本次会谈时间有限,也许可以看作是双方探寻是否存在构筑合作关系余地的第一步。

美国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表示,美中两国领导人在特朗普就任百天之内就实现会晤,体现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美中两国应该抓住机会,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表示,美中元首保持良好沟通接触一直以来都很重要。他希望此次会晤能充分表明,合作给美中两国带来的好处将远远大于分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