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首发式在金边举行
2017-04-12 12: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首发式在金边举行

新华社金边4月11日电(记者 薛磊 张艳芳)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首发式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首相府和平大厦隆重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了首发式,来自中柬两国政界、学界、企业界以及大学生代表约700人参加活动。

洪森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当前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积极倡导全球化,促进贸易自由,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地区和世界减贫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让世界特别是亚洲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受益匪浅。

洪森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汇集了习近平主席执政的重要理念,是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精华所在。他本人对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国家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反腐败以及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方面的论述印象深刻,建议柬埔寨政府官员、学者和学生们认真研读这本书,从中汲取经验,并将其运用到推动柬埔寨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后近五年来,是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也是中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大最多的时期,这些辉煌成就源自于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的正确指引。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的一条主线,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这一思想体现在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上,体现在公平正义的制度安排上,体现在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上。中柬两国是高度互信的好朋友、肝胆相照的好伙伴、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借这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出版发行的机会,与柬埔寨进一步交流治国理政的经验,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不断输送正能量。

首发式上,蒋建国还向洪森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新书。洪森在他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对当天的首发式进行了直播。

在首发式之前,中柬媒体人士午餐会10日在金边举行,蒋建国、柬新闻大臣乔卡纳里、中柬媒体代表以及柬新闻部官员30余人出席午餐会。蒋建国说,柬埔寨媒体都很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关心一个正在变化的中国对世界的影响,这些都可以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著作中找到答案。通过这部著作,柬埔寨媒体可以更系统地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道路,更清晰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更全面地把握中国和世界的关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大力支持中柬媒体交流合作,积极地为大家提供便利、创造条件,推动中柬媒体交流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自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目前已用16种语言面向全球发行620万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由中国外文出版社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柬埔寨高棉出版社合作翻译出版。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薛磊 张艳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