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秦刚任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 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

2017-04-14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秦刚任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 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

近日,中国外交部官网“主要官员”栏目更新显示,秦刚已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主管拉美地区事务和新闻、礼宾工作。

部长助理在部分国务院组成部门中有设置,如外交部、公安部、商务部等。一般而言,部长助理的行政级别为正司局级,协助部长或副部长分管具体业务。

今年51岁的秦刚是天津市人,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毕业,2014年出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至今。他曾两度出任外交部发言人,为公众熟知:2005年起,秦刚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并兼任外交部发言人。2010年,秦刚赴英国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2011年12月,秦刚接替马朝旭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并二度出任外交部发言人;2014年,他接替因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的张昆生,转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两度出任外交部发言人的秦刚留下许多性格鲜明的答问。如2014年3月5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秦刚回应日媒指责中国军费预算增长时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是只端着红缨枪的童子军。国外有些人总是希望中国是长不大的童子军。如果是那样的话,谁来维护国家安全?!怎么维护世界和平?!如果是那样的话,中国就安宁了?地区就稳定了?天下就太平了?即使是童子军,他的个头也是一年比一年长,他的脚也是一年比一年大。你不能让他总是穿着以前的小衣服、小鞋吧?”

中国外交部现有4名部长助理,分别是钱洪山(主管干部人事、离退休干部、行政工作),李惠来(主管欧亚地区、涉外安全和外事管理事务),孔铉佑(主管亚洲地区事务和领事工作)和秦刚。其中,钱洪山自2013年起任现职,李惠来、孔铉佑自2015年起任现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