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学历培训受骗有望免费再教育

2017-04-17 04: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历培训受骗有望免费再教育

“免考能得学历”“考卷答满就可拿证”……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隐藏着巨大的风险。但总有学员轻信这种不良培训机构的广告,导致上当受骗。日前,部分教育机构推出“天使计划”公益活动,为受不良培训机构欺骗的学员,提供免费再教育的机会,在维护学员权益的同时,规范净化学历培训市场。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每年接受高等教育的适龄人数约为2000万人,但本专科院校统招人数只有700万左右,这意味着超过千万的适龄青年无法接受国家统招院校的高等教育。这部分青年人同样有提高学历和专业技能的需求,学历教育培训市场应运而生。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学历教育培训市场中存在一些乱象,为争夺生源,有些机构说“免考就能拿到学历”;有些强调“不用学习快速取证”,甚至说“把卷子答满就拿文凭”;还有的机构承诺“短期包过”“考前押题”等等。如果轻信这些广告,风险很大。比如,承诺“免试包过”的机构,往往是在考试时为学员安排替考,一旦被查,学生的所有成绩都将作废,严重者甚至终身禁考。此外,还有的不法机构,收取学费,卷钱跑路,侵害学员权益。据“天使计划”指导单位——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介绍,近三年,北京发生三起教育机构跑路事件,涉及金额高达几十亿元。

倡导推出“天使计划”公益活动的尚德培训机构创始人欧蓬表示,这些不良机构的做法误导和伤害了希望通过学习改变人生的年轻人,此次推出的“天使计划”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帮助这些在求学过程中遭遇欺骗的学员,为他们重新插上梦想的翅膀。

今后,凡有类似遭遇的考生,只要下载尚德机构APP,描述受骗经历,提供信息,经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成为“天使计划”的学员,获得尚德培训机构免费提供的“15个专业的专、本科课程”“超过20000道在线题库”“多个一对一答疑服务”“超过60小时职业辅导课程”等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