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称好莱坞日益依赖中国市场:没有中国拍不了电影

2017-04-20 09:46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称好莱坞日益依赖中国市场:没有中国拍不了电影

美媒称,美国电影行业已离不开中国的投资者及其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从剧本、演员阵容一直到获批拍摄续集,中国审查机构和消费者几乎影响了美国在中国制作的电影的方方面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9日报道,好莱坞已变得跟中国难舍难分,离开了中国其电影行业就没法运转。

报道称,中国投资者和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已让电影行业离不开中国。中国去年的票房总收入为66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二,位列第一的美国为114亿美元。分析师预计,不消几年,中国就会登上排名第一的宝座。

派拉蒙影业前总裁Adam Goodman表示,10年前他们从来不会想到中国,现在,情况变成了如果没有中国,好莱坞将无法存在。Goodman现在运营着一家由乐视集团支持的电影制作公司,乐视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科技公司。

过去10年来,中国的民营和国有企业对美国电影行业投资了数百亿美元。合作关系是带附加条件的。从剧本、演员阵容一直到获批拍摄续集,中国审查机构和消费者几乎影响了美国在中国制作的电影的方方面面。

经纪公司创新艺人经纪公司总裁Richard Lovett表示,大家身处一个重大的颠覆时刻。该公司旗下艺人包括桑德拉·布洛克和J·J·艾布拉姆斯。该公司17日宣布,将通过一个名为CAA China的部门扩大在中国的运营。

去年11月,中国影院数量超过了之前位列全球第一的美国,每天新增屏幕数超过了25块。有些是在小型城镇新设立的首批影院,吸引了新一代的影迷。

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展示了其票房实力,《速度与激情8》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首映票房为9900万美元,而中国为1.92亿美元,这是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电影创下的最高首映票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