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菲外长乐观预计:东盟将与中国敲定“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2017-04-21 08:48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菲外长乐观预计:东盟将与中国敲定“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台媒称,菲律宾外交部乐观预料,东盟可能在菲律宾担任轮值主席期间,与中国大陆敲定“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据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玻利瓦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东盟与北京之间的互信已有提升,我们对于(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能在2017年以内出炉,抱有很高的期望。”

报道称,“南海行为准则”框架将是南海争议相关各方协商“南海行为准则”时的依据。

菲律宾今年是东盟轮值主席,在东盟议程上有很大的主导空间。

报道称,南海主权争议在区域引发紧张,东盟于2002年与中国大陆签署《南海共同行为宣言》,希望各方克制,以免擦枪走火。但宣言不具约束力,包括菲越在内数国于是力促拟订具有约束力、包含争端解决机制的“南海行为准则”。

玻利瓦尔说:“我们较几年前更抱希望,相信我们可以取得重大进展。事实上,东盟与中国已承诺在今年中旬完成‘南海行为准则’框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