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人房地产商投资开发加州贫瘠土地引美媒关注

2017-04-25 09:2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华人房地产商投资开发加州贫瘠土地引美媒关注

外媒称,20多年前,戴维·刘通过从美国向正在迅速走向工业化的祖国——中国,出口废弃金属,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金融危机之后,他通过在美国收购失业者的房产,再以可观的利润将它们转售,又发了一次财。刘现在相信,他找到了自己的下一个商机,这一次是在一个不太被中国人关注的领域。这位富翁确信,由于临近洛杉矶、奥兰治县和圣迭戈,过去并不起眼的蒂梅丘拉产酒区,将成为品酒师和游客们欢迎的目的地。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刘曾是一位统计学教授,现在的身份是房地产商。他说:“纳帕谷更大,但是太远了。在这里,我们有2000万人生活在2小时车程的地方。这里的红酒,质量也比以前好多了。”

报道称,这位美籍华人现在一半的时间在中国,另一半时间在美国。他在里弗赛德县购买了700英亩(约合4249亩)贫瘠的土地。在这里,刘和他的公司将建设一座大型度假村和住宅区,该项目的名称暂定为“十二棵橡树”,它将包括一家万豪品牌酒店、一座葡萄酒酿造厂、会议中心和售价数百万美元的豪宅,这些豪宅大多数将以个性定制的方式建造,并且都被私家葡萄园环绕。这个数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吸引了中国投资者,这些豪宅的销售对象既包括美国本地买家,也包括中国的买家。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目前,中国的投资已经从传统的南加州的洛杉矶和奥兰治县,向因兰恩派尔地区转移,这里的土地和房产价格更便宜,葡萄酒厂的成本只有北方的几分之一。

报道称,“十二棵橡树”计划于2019年开业,它将是中国投资者在这个位于南加州的重要红酒产区投资的至少5个项目中最大的一个,该地区目前约有40家葡萄酒厂。其中一家酒厂是位于山顶的阿文索尔酿酒厂,它的主人原先是一位编剧,后来转行作诉讼律师,他在一些中国投资者的帮助下,建起了这家酒厂,目前已经经营了1年的时间。另一个项目是还在规划中的“欧罗巴村”,这个集住宅、酒店、葡萄酒厂和会议中心为一体的项目,获得了100多名获得EB-5签证的中国投资者6000万美元的投资。EB-5项目允许外国人申请成为合法的美国居民,前提是他们向一家能够创造或保留至少10个工作岗位的企业投资50万美元。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外国资金的涌入,蒂梅丘拉的葡萄酒生产商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即在2020年之前,使当地的酒厂数量增加1倍多,达到100多家。该计划旨在刺激当地的旅游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当地的旅游业收入约为7亿美元。

报道称,由于中国实施了旨在控制资本外流的新规定,来自中国的投资开始减少。但专家们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的企业和投资者将继续购买海外资产。

更多酒厂的成立和越来越多的投资,或许有助于蒂梅丘拉摆脱生产劣质酒的名声,从而吸引更多的品酒师来到这里,他们原本更喜欢去帕索罗布尔斯和圣巴巴拉。报道称,蒂梅丘拉的房地产经纪人泰里·德尔哈默说:“与纳帕和索诺马相比,我们就像个小婴儿。”蒂梅丘拉的第一家商业葡萄园成立于1968年,比商业葡萄园在纳帕谷出现的时间晚了100多年。德尔哈默说:“我们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和投资,这无疑对我们有利。来到这个地区的资金越多,就会有越多的钱投入到高品质的红酒上,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名气。”(编译/王栋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