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法媒追踪巴西足球外援在华生活:“我来这里不只为了钱”

2017-05-02 09:34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法媒追踪巴西足球外援在华生活:“我来这里不只为了钱”

法媒称,他没有在上海踢球的特维斯或奥斯卡那样的名气,也没有他们那样的高薪,而且他的绰号可能会被人认为带有侮辱性。但作为越来越多到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之一,费尔南多却正在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弥合着巨大的文化鸿沟,而且名气越来越大。

据法新社4月25日报道,上午10时45分,费尔南多面带笑容地抵达体育馆,与十几名中国队友一起做些伸展运动,然后开始举杠铃。他在这座城市里的绰号是“小黑”,指的是他的年龄(24岁)和肤色。有人可能觉得受到了冒犯,但费尔南多只是一笑了之。

报道称,他说:“文化差异很大……巴西人都很活泼,而中国人比较矜持。”他还说:“但大家会尽力沟通,而且我经常和中国队友开玩笑,他们也一样。”

据法新社报道,在葡超球队埃什托里尔度过了一段好坏参半的时光后,这名前锋在2015年夏天来到了拥有850万人口——与瑞士全国人口差不多——的大城市重庆。如今,他是在中超16支球队中效力的24名巴西球员之一。

报道称,这些巴西人是近几年转会中国的78名外援中的一部分,其中许多人是在中国建设世界足球强国的要求带来大量资金投入后来到这里的。一些外援因为天价薪酬和奢华生活而登上了头条新闻。不同于这些大牌球星,费尔南多过着相对简朴的生活。他说:“外国球员来这里不只是为了钱,也是为了参与这股足球热潮。”

在俱乐部觉得“非常开心”

据法新社报道,在巴西,费尔南多出道于弗拉门戈俱乐部。这是里约州一家拥有大量拥趸的著名俱乐部,竞争十分激烈。

报道称,他现在所在的中国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没有那么大的野心。上赛季重庆力帆在中超16支球队中排名第八,2017年只要能保级就很开心了。这使得费尔南多成为“小池塘里的大鱼”:他是队中的球星,每场比赛都首发出场,在能够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里吸引了球迷的目光。作为俱乐部股东之一的力帆集团甚至推出了由他本人代言的“费尔南多限量版”摩托车。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巴西球员说他在俱乐部觉得“非常开心”,也渴望“努力让球迷感到开心”。

报道称,中超的水平参差不齐,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仅为第81位。但中国有朝一日主办并赢得世界杯的雄心壮志提高了人们的期望值、政府的支持力度和俱乐部的资金投入。

费尔南多说:“我们在中国踢的是高水平的足球……它正在变得越来越强,而且来这里的优秀球员也给它带来了曝光度。”

完全适应新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已经在中国生活了近两年,但要完全适应自己的新生活,费尔南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报道称,除了“你好”和“谢谢”之外,他几乎不会说中文,英语也会得不多。在训练、比赛、去银行或和中国政府机构打交道时,俱乐部都会给他派一名会说葡萄牙语的中国翻译。

但费尔南多在他的新家并不孤单: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几名助理教练也是巴西人。而且,他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应用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

报道称,不过费尔南多仍然不太习惯吃中国菜。他依然是巴西烤肉的忠实粉丝,常和住在重庆的巴西同胞一起去大快朵颐。

他说:“在俱乐部,他们都知道我的习惯,会准备我爱吃的东西,比如米饭和鸡蛋卷饼,有时是鸡肉和牛排。在家的时候我则吃巴西饭菜。”

报道称,有时候他会在“蓝蛙”吃午饭,那是一家转播足球比赛的新潮西餐吧。至于买衣服,他则去国际知名连锁店。

费尔南多说,他的闲暇时光大部分是在租住的公寓里度过的。他说:“我会玩PS、看电影……有时还会去打台球、保龄球或是去中国其他地方旅行。”

报道称,费尔南多还有很多时间去探索这个国家:他和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19年底才到期。他想定居中国甚至娶个中国太太吗?他哈哈大笑起来。(编译/王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