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法媒称中国在古巴彰显实力:手机电脑汽车都是中国造

2017-05-05 10:06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法媒称中国在古巴彰显实力:手机电脑汽车都是中国造

法媒称,中国在古巴投资越来越多,将其视为通往拉丁美洲的“航母”。

法国《费加罗报》5月4日刊登题为《北京在古巴的新雄心》的报道称,在位于古巴首都的古巴武术学校餐厅工作的一女服务员讲述说,“在革命之前就已经在古巴的中国人至今依然有不到150人。哈瓦那的中国街区尽管有诸多参照中国的元素,但它就是个古巴街区”。虽然小街巷的名称都有西班牙语和汉语标识,但人们在那里遇到的中国人都是一些游客。哈瓦那中国友谊之家的导游表示,“为数不多留在这里的华人都已经上了年纪,不过,现在有一些古巴人每天晚上都上汉语课,此外,孩子们则每周去一次”。

报道称,作为时代的特征,中国在这个加勒比海最大的岛屿上再次彰显实力。诚然,委内瑞拉凭借2014年达73亿美元的贸易额,依然是古巴的第一大伙伴,但中国凭借2015年的22亿美元占据了第二位。加拉加斯和哈瓦那之间的经济伙伴关系变得越来越脆弱,而中国和古巴之间的贸易在2014年至2015年间增长了77%。在冷战时代没有得到重视的两个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贸易关系在中国领导人2014年访问古巴后有了真正的起飞。北京向哈瓦那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古巴外贸部一前高级官员说出了心里话,“在苏联时代,古巴习惯于接受,但从来都不回报。俄罗斯人去除了我们积攒的巨额债务。然而,和中国人在一起,规则确实已摆在那里:要偿还”。

去年12月,其冰箱和家电产品越来越多出现在古巴的海尔集团和古巴赫德梅公司创建了一家合资企业,旨在生产古巴首批便携式电脑和平板电脑。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生产了7000多台。虽然古巴人更喜欢韩国的三星品牌,其产品的质量被认为最高,但中国华为的智能手机正在逐步占领市场份额。

报道称,古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除了首都可能有上万辆吉利汽车与5万辆老旧的美国汽车并驾齐驱,宇通公交汽车已经取代了该国大部分杂乱无章的公交车。拖拉机、火车和货车也都是中国制造的。

报道称,从更广泛的意义上来说,北京把古巴看成通往拉美经济体的一艘航母。在2000年至2010年间,许多年轻的中国人前来哈瓦那附近的塔拉拉学西班牙语,切·格瓦拉就是在那里写出了《游击战》。(编译/卢央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