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报称中国55城出台调控政策160多次:房地产明显降温

2017-05-15 14:5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新报称中国55城出台调控政策160多次:房地产明显降温

新报称,今年以来,中国已有至少55个城市发布160多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北京在一个多月内就出台了10多项政策,以致楼市明显降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5日引述央视财经频道5月14日报道,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次数之多、力度之大,超过了以往。

其中,北京从3月17日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就出台了10多项政策,结果是北京新房市场显著降温。综合多家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2767套,同比去年4­月下滑48.9%。

二手房交易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二手住宅共成交.67941万套,环比下降35.12%。

北京三成小区门店零成交

从实际签单量来看,成交量普遍下滑幅度在70%左右,有近三成小区的门店出现了零成交的情况。北京市场上最大中介链家的数据显示,“3 .17”政策出台后的七周里,成交量出现了“七连降”,其中4月第四周的成交量仅为调控前高峰水平的11%。

与此同时,北京银监局的监测数据也显示,4月第二周至第四周,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审批数量分别为4456笔、3944笔、3188笔,周环比连续下降。新政实施后完成网签的房贷为11.8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有9.76亿元为首套房首次贷款,占比达到82.4%,政策执行效果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的调控不同,在抑制炒房、去杠杆的同时,北京还在增加土地市场供应上加大力度,分别在3月和4月出现土地供应和土地成交的高峰。

今年以来,北京供地节奏不断加快,而且相当数量都是以自住房为代表的保障房、政策房用地。据统计,今年4月,北京涉及居住类用地成交11宗,较3月多出九宗,这一成交量是2015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高值。此前16个月里,北京单月的宅地成交数量从未超过五宗。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官方现在更多地把供给的调整方向转为中低价位的刚需端,市场预计会取得相对平稳的发展。

外地人北京雄安购房 须有社保或纳税证明

为进一步确保北京及其周边楼市的健康发展,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规定外地人在环首都、环雄安购房须提供三年社保或纳税证明。

据《北京青年报》5月15日报道,《意见》要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并统一了限购政策,特别提出环首都重点地区更要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

具体来说,对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对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意见》也要求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控,严禁在交界地区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环首都围城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