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普京谦虚回应弹钢琴视频走红中国:只是按了几下琴键

2017-05-17 09:2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普京谦虚回应弹钢琴视频走红中国:只是按了几下琴键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料到他在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前弹钢琴的视频会被公开。他谦虚地表示,这不能算是“演奏”。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5月15日报道,普京在访华结束后举行的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是在等我们的中国朋友和伙伴时用两三个手指按了几下琴键。”

普京说:“可惜,这台钢琴音调得很不准,对我这种只用两个手指的人来说都很难弹……我以为,如果佩斯科夫先生(总统新闻秘书)拍下了什么,那很可能是留着自己用的,用来存档的。但他们决定把视频放出来。”他表示,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对于在会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会弹什么曲子的问题,普京答道,这要等到会面后再决定。他说:“不知道。我觉得,先要和他举行会谈,然后根据结果选择弹什么。”

5月14日,网上出现了普京用钢琴演奏《莫斯科之窗》和《自由涅瓦河上之城》的视频,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是一边看会谈参考材料,一边弹钢琴的。”(编译/贺颖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