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班牙食品企业瞄准中国市场 西媒:对华猪肉出口已超德国

2017-05-19 08:4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食品企业瞄准中国市场 西媒:对华猪肉出口已超德国

西媒称,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是全世界食品领域最重要的活动中之一。今年有42家西班牙食品企业参加即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的2017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期增加西班牙对中国食品市场的出口。

据西班牙埃菲社5月17日报道,西班牙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季度,西班牙对中国的食品出口额达到2.83亿欧元,同比增长25%。今年保持了去年的增长势头。去年西班牙全年对中国的食品出口额为11.7亿欧元,同比增长48%。

报道称,食品和饮料行业在西班牙对华出口当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该行业的出口额占西班牙对华总出口额的22%。而在四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0%。

在这个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西班牙食品企业希望能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当中分得一杯羹。

报道称,持续到19日的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吸引了很多西班牙的著名品牌。有些西班牙国内大品牌已经打入中国市场,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继续扎根中国。还有一些中小企业渴望在博览会上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是亚洲最大、世界第四大食品博览会。共有来自70各个国家的3200个参展商出席博览会。据估计,大约有超过8万名食品行业的专业人士在这里齐聚一堂。

报道称,西班牙企业分布在3个展厅,其中酒类展厅7个企业,肉类展厅11个企业,其他食品展厅24个企业。虽然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西班牙食品种类繁多,但最主要的依然是在葡萄酒、猪肉和橄榄油这三种拳头产品。这三种产品占到西班牙对中国食品出口的83%。

西班牙食品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对西班牙猪肉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主要是因为西班牙企业特别重视食品安全,并且能够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调整产品。2017年第一个季度,西班牙超过德国成为中国最大的猪肉产品供应国,猪肉产品对华出口额达到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9%。

报道称,阿根廷企业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目前在北京进行正式访问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有望于18日前往博览会参观。(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