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中国大城市限购催生中小城市炒房潮 须警惕泡沫扩散

2017-05-27 08:3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中国大城市限购催生中小城市炒房潮 须警惕泡沫扩散

美媒称,当上海一位59岁的会计准备为即将到来的退休生活投资时,她在很远的地方买了两套便宜的公寓。袁君希(音)说:“当朋友告诉我有机会到西双版纳买房时,我想‘为什么不呢’?没有购房限制,便宜、申请住房抵押贷款容易,而且当地的房价也可能大涨。”

据彭博新闻社5月26日报道称,袁君希上个月在西双版纳的景洪贷款买了两套房,一套28万元。彭博新闻社认为,像她这样的购房者正把房地产泡沫的风险扩散到中国各省更小的地方。

报道称,过去14个月里,政府打击炒房,挤出了房地产市场的一些泡沫。普通市民对中小城市住房的需求蔓延,凸显出中国政府面临的艰巨任务:在不损害经济的情况下抑制房地产市场。

野村控股驻香港的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说,目前三、四线城市住房销售激增,主要推动力是对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而不是资产的获利性——这正是泡沫的迹象。他说,最大的风险是这些城市房价下跌,导致全国销售突然大跌。

报道称,政府的调控措施使限购措施最严厉的北京以及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的房价涨幅缩小。但中小城市并非如此,比如私营房地产网站云南房网引用的数据显示,西双版纳景洪市的房价在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内上涨了26%。

招商证券分析师许立贤说,投资者对5月份销售增长很有信心,尤其是三四线城市。

报道称,为了抑制房价大涨,中国政府采取了有针对性的策略,抑制特定中心城市的购房需求,而不是采取“一刀切”的做法。这意味着要求北京和深圳等涨幅最大的城市采取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同时让中小城市的地方政府根据情况采取措施。

彭博新闻社认为,随着调控政策在各地实施,现在的难题是如何避免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太大的影响。

报道称,4月份全国住房销售同比增速降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2016年,随着调控政策收紧,购房者将资金转到新的城市或者设法避开限制措施,每个月的销售都有波动。摩根大通的分析师们本月预测,今年剩下的几个月住房销售将下降、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减缓,政府可能成功地保持全国房价“稳定”。(编译/殷欣)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