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高校开展"光盘行动" 师生自觉抵制浪费

2017-05-31 15:11 光明网

来源标题:湖北高校开展"光盘行动" 师生自觉抵制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4年前,30多名年轻人发起了杜绝浪费、吃光盘中食物的“光盘行动”。数年后,“光盘”已成为一种潜移默化的习惯,在校园里蔚然成风。5月27日,湖北高校“光盘行动”再次拉开序幕,各高校在食堂显著位置摆放“光盘行动”创意标语,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师生纷纷响应,在朋友圈晒“光盘”一时成为网络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每天来江汉师范学院麦馨园食堂就餐的师生约1500人次,食堂员工会根据学生用餐量的变化,提前做好预判,准备菜品,从源头上保证了食材的最大利用。食堂员工王师傅说:“以前这里每天能收四桶潲水,现在有时都装不满两桶了。”

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区食堂,门口“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的红色横幅分外显眼。打饭阿姨介绍,为了避免造成米饭浪费,打饭时她都会适量少打一些,如果还不够,学生可再来免费添加。在餐盘回收处,很难发现有较多剩饭的餐盘。

学生小夏最近和同学吃了次自助餐,并在朋友圈上“晒”出了一桌光盘,“吃自助餐容易造成浪费,我们必须时刻做到‘光盘’,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能忘。”

据了解,湖北高校“光盘行动”将持续到6月2号,各高校利用种种校园媒介,进行勤俭节约、抵制浪费的宣传,学生组织纷纷自发开展主题宣讲。在湖北高校,“崇尚节约、摈弃浪费”的校园文化风尚正在形成。(夏静 陈博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夏静 陈博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