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报告称“东风26”可携核弹头:中国核威慑力增强

2017-06-09 09:56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报告称“东风26”可携核弹头:中国核威慑力增强

外媒称,五角大楼表示,中国去年部署的新型弹道导弹能携核弹头打击西太平洋地区的地面目标。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说,“东风-26”中程导弹还能对该地区的舰船目标实施常规打击。这款导弹至少从去年9月起开始部署。

“东风-26”导弹代表了中国最新的战略进步,经过20多年预算增长,中国的军费开支已居世界第二。中国军队现代化的重点放在扩大海空打击能力上,意欲挑战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70多年的主导地位。

中国近年开启了一场大规模的军队结构改革,把火箭部队提升为与陆军、海军和空军并列的独立军种。“东风-26”导弹加入的武器家族还包括“航母杀手”“东风-21”导弹。

报告说,中国的“晋”级潜艇(094型核潜艇)如今已经装备“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提升了其海基核威慑能力。五角大楼至少从2014年起就一直预测,中国“晋”级潜艇将携带这款导弹开展巡航。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6日报道,就在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悉尼共同露面、蒂勒森说北京没有为稳定地区局势作出足够努力的几天后,五角大楼发布了中国军力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的军队已经迅速现代化。报告说:“中国的军事现代化瞄准那些可能使美国核心军事优势降级的能力。”

美国官员说,中国一直在投资高超音速导弹、定向能武器和空基武器等硬件。这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将担忧。他今年4月作证时说,应当警惕这类发展。美国无法匹敌中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开发,因为《中导条约》禁止部署这类导弹。

另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6月6日公布的五角大楼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发射的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代表着“密码学研究的显著进步”。

该报告说:“这颗卫星的开发者宣称,它会让中国走向更安全的通信,因而它在国防方面会有‘巨大前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