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媒:中俄或联合研制大飞机发动机 原型机2020年前问世

2017-06-20 08:5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俄媒:中俄或联合研制大飞机发动机 原型机2020年前问世

俄媒称,俄罗斯向中国提议联合研制远程客机所需的发动机。目前,这种发动机只有西方大公司能够生产。

据俄罗斯《报纸报》网站6月17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公司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部主任维克托·克拉多夫在哈尔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上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已向中国提议在俄制PD-14发动机的基础上联合研制远程客机所需的发动机。该公司希望在2020年前研发出发动机原型机,随后对其进行测试。

此前,俄罗斯《航空运输评论》杂志报道称,中俄准备为远程客机发动机进行商业招标,预计今年9月发标。

目前能提供35吨推力发动机的公司只有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两家。

中俄联合客机项目中,代表中方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倾向于使用通用电气公司的产品,中国商飞在研发ARJ21客机(配备通用电气公司的CF34-10A发动机)和C919客机(配备通用电气与法国赛峰合资公司生产的LEAP-1C发动机)时,与通用电气公司有合作经验;而代表俄方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则更青睐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产品。

未来,中俄双方计划为远程客机研发自己的发动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代表中方负责这项工作,而俄方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则计划在2030年前造出本国的PD-35发动机。

《航空运输评论》称,据估算,中国市场需要的远程宽体客机发动机数量为800至1000台,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客机预计2027年开始交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