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巴携手为“经济走廊”安全保驾护航

2017-06-21 09:3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巴携手为“经济走廊”安全保驾护航

日本《读卖新闻》6月19日刊发题为《巴基斯坦的“一带一路”之波》的文章称,在巴基斯坦,中国主导的巨大经济圈构想“一带一路”的基础项目正在切实推进,人们对中国拉动经济增长的期待日益高涨。

文章称,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北约50公里的山区,高速公路隧道建设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这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组成部分的“中巴经济走廊”的一部分。“中巴经济走廊”是指从中国西部穿过喀喇昆仑山脉的中巴边境抵达巴基斯坦西南部瓜德尔港的道路网络。

一位巴基斯坦国道项目负责人表示:“三年后就会建成一条行车舒适的道路了。”中国一家大型建筑公司去年9月在这一区间动工进行道路建设。在这里进行施工的有很多中国工人。据称,现在约有1000人参与这个项目,沿线各处都建有临时专用宿舍,住宿区还有篮球场等配套设施。

2015年4月,中国领导人访问巴基斯坦,双方就建设中巴经济走廊达成协议。除铺设高速公路外,还包括实现南北铁路的高速化、扩建瓜德尔港、增设火力和水力发电站以及建设经济特区等。该项目所需资金起初估算为460亿美元,后来上升至570亿美元。

文章称,巴基斯坦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5.3%,据巴基斯坦政府推算,随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开展,三年后GDP年增长率将增至7%以上。预计中巴经济走廊的贸易量将占世界贸易总量的4%。

文章称,随着政府开展清扫国内武装势力的作战,巴基斯坦国内治安形势有了明显改善。为切实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必须维护国内治安稳定,巴基斯坦政府正在积极维护秩序。

文章称,巴基斯坦设立了大约1.5万人的专门军队负责保护中国工人。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全力以赴地减少安全威胁,必要的时候我们还将增加特别部队人员。”

俄罗斯《独立报》6月19日刊发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的文章《北京与伊斯兰堡共同保障丝绸之路安全》称,北京将与伊斯兰堡携手,为自中国通往印度洋的经济走廊保驾护航。两国军方已就此达成协议。

文章称,中巴军方高层日前在北京出席了防务安全磋商,中方代表为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代表巴方的是巴基斯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祖拜尔。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载文指出,房峰辉表示,两国将共同维护中巴经济走廊安全。去年,巴基斯坦下令组建了一支万人特种部队,以保障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工作的中方人员的安全。他还透露,双方在联演联训方面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合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