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军人在西伯利亚训练 美媒:中俄军事合作增多

2017-06-22 09:3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中国军人在西伯利亚训练 美媒:中俄军事合作增多

美媒称,俄罗斯在西伯利亚人烟稀少的原始森林中首次帮助中国训练军队,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各种合作越来越多。

解放军荒野中受训 高手传授技巧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1日报道,一批中国军队最近在西伯利亚南部的西萨彦岭山脉接受了一个星期的野外生存,山地战和特种作战训练。当地距离中国阿勒泰地区不远,也是俄罗斯著名的自然野生公园所在地。

俄罗斯中部军区司令助理罗休普金上校不久前表示,这批中国军队主要由中级和下级军官组成,他们首先被直升机空投到俄军位于当地的叶尔加基训练中心。这个训练中心每年为俄军训练特种部队和山地战部队,中国军人在那里先领取俄军单兵装备和其他军需品,然后被送到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中。当地没有手机信号和现代文明,一年中有9个月被积雪覆盖。

罗休普金说,对当地非常了解的俄罗斯东正教旧礼仪派人士参加了训练行动,他们向中国军人传授了最基本的生存技巧,包括如何在西伯利亚原始森林中取火、寻找食物和饮用水、定位方向、提供医疗帮助、克服岩石和水流障碍,以及搭设帐篷和睡床等。

报道称,俄罗斯旧礼仪派在当地定居300多年,拥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他们是西伯利亚南部地区的开拓者,更是非常优秀的猎人,他们所掌握的野外生存技巧代代相传。几年前俄军与他们达成协议,请求他们在西伯利亚原始森林中帮助训练部队。

中俄军事合作逐渐增多

报道称,俄罗斯时事评论人士尼科里斯基说:“俄罗斯这次在西伯利亚为中国训练军队,让人想起中国军队可能会在某种形势下未来被空投到一个陌生地方,在那里他们无法使用正常通讯手段,不能指望当地人帮助,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来并完成任务。”

报道称,俄罗斯在西伯利亚训练中国军队也是两国军方在相关领域首次合作。在不久前结束的上合组织峰会上,中国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会晤并签署了未来几年两国军队合作的路线图协议,预计两国军队的合作将更加密切,合作领域和规模,以及双方所举行的军演数量都将扩大增加。与此同时,中国海军舰队两天前已从三亚启航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和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将参加7下旬双方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的海军演习,两国海军9月份还将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