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中国智库称“中美贸易战今年打不起来”

2017-06-22 09:43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智库称“中美贸易战今年打不起来”

美媒称,在美中双方于华盛顿举行高层会晤前,中国正尽其所能地向美国展现对华贸易的好处,一个突出例子就是近日开始对中国出口的爱荷华州牛肉。14年来首批出口至中国的美国牛肉预计将在周三运抵上海,这是美中贸易谈判的一个突破性成果。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0日报道称,商务部原副部长、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周一在北京说,下一步中国将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并指出中国消费者的巨大需求将令美国受益。

魏建国此前刚刚结束了对美国的一次访问,当时同行的还包括其他一些现任和前任中国政府官员。他们造访了艾奥瓦州和纽约市,围绕贸易问题进行了对话。

魏建国称,中美今年不会有贸易战。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官员们暗示,美国没有兴趣打这样一场贸易战。官员们表示,美国的飞机制造商、农产品生产商和其他行业公司每年向中国的出口达到数十亿美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0日的文章称,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说,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和“百日计划”是今年不会有贸易战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中美经贸的高依存度。

魏建国上周与其他中方官员和学者,在美国艾奥瓦州和纽约参加中美智库研讨会和中美高端经贸对话会。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举行小范围吹风会,介绍对话成果。

会上,魏建国回答《联合早报》记者说:“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中美贸易大战今年打不起来。”他也补充:“但是,我们还要防止贸易战在明年爆发。最好的防备是加强沟通和联系。”

国新办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张洪斌在会上说,艾奥瓦农场老板告诉中方代表团,他最担心中美爆发贸易战,因为农场一半的大豆和玉米销往中国。相对于华盛顿或纽约的学者或官员,地方州的美国商人更加热烈期待中美经贸关系保持顺畅。

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9日的文章称,中美两国似乎正在贸易问题上取得进展。中美“百日计划”致力于清除双方在贸易和投资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然而,一位前美国官员对美中贸易关系紧张状态的缓解能持续多久表示怀疑。前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日前在撰文表示,美中贸易“停火”不可能持久。

美国《巴伦周刊》网站6月14日的文章称,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4日对聚集在纽约亚洲协会包括中国政府官员在内的听众说,没有什么比美国和中国携手致力于共同目标更重要。

布隆伯格表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美国同样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在“气候变化、贸易和金融”问题上存在复杂交错的关系。他强烈提倡良性竞争,“给消费者最实惠的价格”,同时为全世界创造就业。

布隆伯格称,更强劲的贸易可以在两国创造就业机会,并通过降低经营成本来使美国企业更具竞争力。他强调称,两国的基础设施投资是“刺激经济增长的最佳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