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评述:日本担心被“中美蜜月”撇在一边

2017-06-28 08:5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评述:日本担心被“中美蜜月”撇在一边

日本《读卖新闻》6月26日发表题为《美中蜜月 被撇在一边的日本》的文章称,美国和中国关系正在发生变化。不少人指出,美国和中国日益亲密,日本可能被撇在一边。

文章称,日本记者富坂聪在《呼声》月刊上发表文章称,就4月举行的美中首脑会谈的意义进行了解释。文章指出,美中首脑会谈的主要议题是美中关系。

文章称,对于现在的日本而言,美中蜜月关系可不是理想状态。熟悉中国经济的德地立人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指出日本人必须知道美中之间存在很深的联系,甚至有“中美国(Chimerica)”的说法。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约瑟夫·奥库安在《呼声》上发表题为《与自卫队共同战斗》的文章,强调“美中关系也有非常良好的一面”,指出美中两国在各个方面的关系都有所进展。

文章称,也有声音指出,警惕美中越过日本联手制造“第二次尼克松冲击”。富坂称,美国如果与中国拉近距离,则也可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

日本应该怎么办呢?文章称,前外交官河东哲夫在日本版《新闻周刊》电子版发表文章,一方面对日本被当作美中之间的棋子来对待感到不安,另一方面呼吁日本应重振经济,不断增强独立的防卫力。

文章称,德地也指出,强化日美安保是理所当然的,但不应对美国抱有“错误的期待”或“过多期待”。对于中国,则在明确红线的同时,日本应在经济领域积极打入中国市场。除此之外,也有专家指出,有必要建立制定中长期战略的智库。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