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座城,一颗心——香港医生的深港故事
2017-06-29 09: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两座城,一颗心——香港医生的深港故事

1

6月21日,李咏梅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前。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位于深圳湾畔,与香港隔海相望,是由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并引进香港大学管理模式的综合性公立医院。

来自香港的李咏梅教授专攻鼻咽癌,现在是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同时在香港大学临床肿瘤学系、香港港怡医院、香港玛丽医院等处任职,此外还任香港防癌会副会长,帮助病人抗击癌症。

2012年10月,应香港大学邀请,李咏梅正式加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工作,任临床肿瘤中心主任,开始了港深两地奔波的行医生涯。从2013年临床肿瘤中心开展化疗等服务,到2015年放射治疗科成立,在她为医院服务的5年时间里,中心逐渐成长为可以进行全方位癌症治疗的综合性国际肿瘤中心,为患者提供放疗、化疗、标靶治疗、舒缓治疗(临终关怀)等。

李咏梅说:“香港有相对完善的医疗制度和培训制度,我希望把这些带到深圳来,培训更多年轻的医生。”来自香港和内地的年轻医生在李咏梅的带领下快速成长,而内地对医院的评级制度以及更多不同类型的病患案例,李咏梅也可以带回香港给同行和学生参考。尽管两地工作繁忙,李咏梅保证每周有两天在深圳为患者提供服务或者参与医院管理事务。每到要来深圳的日子,她早上7点就在香港薄扶林的玛丽医院与同事一起搭乘通勤车赶到深圳,一天的工作结束才回到香港。

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一共有100多名香港医生在此注册,平均每天大约有40多位香港医生与李咏梅一样奔波在深港之间。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