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博乐市明格陶勒哈村美食美景美醉人

2017-06-30 19:01 天山网

来源标题:新疆博乐市明格陶勒哈村美食美景美醉人

新疆博乐市小营盘镇明格陶勒哈村又名六乡三村,位于小营盘镇政府以北28公里处,蒙古语意为“带痣的山梁”。六月下旬,走进明格陶勒哈村,会被整齐统一的蒙古族特色村落装饰所吸引,连片蓝色的房顶像蓝天一样让人心旷神怡,由于坐落在哈日图热格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脚下,从村的主干道向北望去,就能看见令人陶醉的美景。

走进明格陶勒哈村的乌达牧牧家乐,蒙古族女主人一家三口开牧家乐两年了,传承察哈尔蒙古族部落的文化又能增加经济收入。附近的哈日图热格山上还有千百年来祭拜的敖包,每年都有敖包大会,老人们说到秋季9月份河水还能治疗疾病。这里的牧家乐经营着传统的蒙古族美食米肠、血肠、羊头,还有罐羊杂的羊肠子、蒙古族传统锅茶、奶制品、石头焖肉等。

品着美食,在空气清新、景色怡人的明格陶勒哈村如同置身于世外桃源,让人一时忘记了现实生活中的种种烦忧。(通讯员 纳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纳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