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军舰再闯中国西沙群岛领海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017-07-03 10:1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军舰再闯中国西沙群岛领海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媒称,一名美军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说,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2日驶入南海争议岛屿12海里范围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在西沙群岛的中建岛附近举行了“自由航行演习”,作为演习的一部分,美国导弹驱逐舰“斯特西姆”号驶入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进入中国领海。五角大楼拒绝就演习置评。

美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特·奈特没有证实2日的演习,但对CNN说,那是美国海军的例行行动。

报道称,演习前几天,特朗普政府做出了多个似乎激怒北京的行动,包括批准新的对台军售,2日的行动据称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二次。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月2日举行答记者问时表示,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再次派遣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行动,中方对美方有关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陆慷称,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刻意在南海挑起事端,与地区国家求稳定、促合作、谋发展的共同愿望背道而驰。

陆慷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