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作为考核任用奖惩重要依据

2017-07-04 20:42 新华社

来源标题: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作为考核任用奖惩重要依据

新华社郑州7月4日电(记者孙清清)河南省政府近日发文,要求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将记入诚信档案,作为公务员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根据近日发布的《河南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由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政务失信记录的采集和公开,将有关记录逐级归集至各省辖市、县(市、区)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及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与国家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实现互联共享。依托“信用河南”网站及各省辖市、县(市、区)信用建设网站依法依规逐步公开公务员政务失信记录。

在政府采购方面,《方案》要求加强对采购人在项目履约验收环节信用情况的监督,依法处理采购人及有关责任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面,明确政府方责任人及其在项目筹备、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融资、实施等各阶段的诚信职责,建立项目责任回溯机制,将项目守信履约情况与实施成效纳入项目政府方责任人信用记录。

《方案》提出,到2017年年底,省直各部门、省辖市、县(市、区)政务信用信息记录实现全覆盖,政务失信信息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归集共享,政务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初步建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清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