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媒称章莹颖案嫌犯无业 靠妻子微薄收入生活

2017-07-07 10:4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外媒称章莹颖案嫌犯无业 靠妻子微薄收入生活

外媒称,备受瞩目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一案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5日在美国中部地区联邦法院第二次聆讯。审理法官做出决定,克里斯滕森将不会被保释出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6日报道,在当日的法庭聆讯中,法官表示,如果是在其他案件中,嫌疑人没有犯罪记录可能可以使其获得保释。但因为章莹颖失踪前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车,同时嫌疑人描述案情的谈话曾被录音,这些证据都足够使其继续被关押。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称,克里斯滕森在法庭上没有明显的反应,也没有公开讲话。

报道称,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克里斯滕森曾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就读物理学博士,人们对其“高智商犯罪”猜测纷纷。不过,美国检察官最近公布的信息显示,事发时克里斯滕森正处于无业状态。

此前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物理系教授库珀称,克里斯滕森在2013年进入物理系博士项目,但在2016年决定退出。随后克里斯滕森继续担任助教,直到2017年5月拿到硕士学位后毕业。库珀表示,克里斯滕森读书期间,没听说他有异常表现。

该校发言人凯勒也表示,克里斯滕森和物理系的关系在2017年5月已经终结。

报道称,克里斯滕森的“领英”网站主页显示,他是该校物理系的博士候选人,研究凝聚态物理,长期担任研究员和助教。

报道称,克里斯滕森此前毕业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就读物理学和数学双专业。据伊利诺伊州当地媒体《新闻报》报道,曾与他关系密切的威斯康星大学物理系教授赫恩顿表示,对前学生涉嫌绑架表示震惊,感觉他是个完全普通的学生,没有任何不平常之处。赫恩顿表示,对受害者及家人表示深深的同情。

据《芝加哥论坛报》7月5日报道,在当日的第二次法庭聆讯中,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弗雷埃斯公布了3日的一份宣誓书。文件中称,克里斯滕森在事发时正处于无业状态。他的妻子每个月赚180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元),而夫妇俩需要每个月付900美元房租、100美元水电费、150美元其他开支。

报道称,查询由德勤、Datawheel数据公司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共同创办的“数据美国”网站发现,厄巴纳及尚佩恩地区城市居民的平均年收入在5万-6万美元之间,其中男性平均年收入为58533美元,女性平均年收入为48231美元。克里斯滕森妻子的收入远低于平均值。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