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每年五千名外国“中医粉”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就诊

2017-07-09 01:15 天山网

来源标题:每年五千名外国“中医粉”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就诊

自治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

7月6日,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47岁商人哈那提来到新疆,一下飞机他就直奔位于乌鲁木齐市黄河路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住进了该院风湿病科。

这是哈那提第二次来新疆治病,陪他一起来的妻子说,2013年,他们就专程来新疆治疗过,效果非常好,四年后再次来新疆,是要巩固治疗。

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来到了已有50年历史的自治区中医医院。

当采访团成员得知每年有近五千名外国病人来此治疗后,大家都对如何与病人沟通产生好奇。哈那提的主治医生阿莉亚给出了答案——她会说哈萨克语,在治疗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病人时,有语言优势。“我接诊过很多周边国家的病人,他们回国后还会和我保持联系,很多人都成为了我的朋友。”阿莉亚说。

自治区中医医院宣传科科长孙强说,传统中医在治疗风湿、皮肤病等方面的奇特效果,让不少中亚国家患者成为“中医粉”,慕名而来。近年来,医院制定了国际医疗服务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国际医疗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病案信息管理组,组建了伦理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国际医疗服务工作流程,方便外籍患者就医。该院多名医生曾先后受邀为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周边国家诊疗疾病。

凭借与全国同步的医治方法和丰富的医疗资源,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疗卫生务实合作、改善沿线居民健康……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一个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的新疆,正凝心聚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如今,乌鲁木齐在周边国家患者眼中已是有名的医疗服务中心。截至2017年6月,乌鲁木齐地区开展国际医疗服务的医院已增至30家,2016年乌鲁木齐市收治外籍患者8645人,较2015年增加了20%。

同时新疆正积极发挥中医药、维吾尔医药、哈萨克医药的特色优势,以乌鲁木齐市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中医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努力打造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传统医疗健康养生服务中心。(记者王晶晶 马少宾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晶晶 马少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