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媒称中国军民融合结硕果:军方向民企采购先进技术装备

2017-07-11 10:44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英媒称中国军民融合结硕果:军方向民企采购先进技术装备

英媒称,从无人驾驶的武装巡逻艇到反无人机电磁干扰枪,在北京举行的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展示中国军民融合的成果。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0日报道,中国军方正越来越多地招募规模较小的私营部门初创企业打造下一代高科技武器。军工采购曾经是中国国有企业集团的专属,但这个利润丰厚的领域正逐渐向更灵巧、更便宜和更具创新精神的私营部门初创企业开放。

报道称,中国在今年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这一战略的成果上周在北京举行的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上展示。从无人驾驶的武装巡逻艇到虚拟现实护目镜,私营公司的众多军事装备在展会上亮相。解放军军官试着用北京宇能瑞达科技公司设计的反无人机电磁干扰枪瞄准,而孩子们和父亲一起在华如科技设计的视频游戏中与外国入侵者作战。

报道称,私营企业和初创企业还被广泛认为更擅长某些类型的创新,能够提供面部识别和电池等领域的尖端技术。参展的国企之一、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称,允许私营部门竞争的原因很简单:“这是现在所有人都在做的,特别是美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也必须这么做。”他表示,这甚至推动了国有企业推行降低成本的改革,以便与私营部门的同行展开竞争。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兰德尔·斯蒂布表示,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是中国私营部门在技术上领先国有企业的一个领域。“有关方面正在推动研发续航能力更强的无人机,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和燃料电池来自商业界,”他说。“有很多技术要依靠私营部门。”

报道称,本届博览会最具魅力的展品之一是装备机枪塔的无人驾驶小艇,由总部位于珠海的云洲智能科技公司设计。该技术类似于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在2014年推出的无人驾驶机器人实验艇。“我们现在落后于美国,但给我们三四年,我们会赶上,”一位公司代表说道。他补充称,他有信心认为,该公司很快将为解放军制造这些无人驾驶小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