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英媒称中国现“共享午睡胶囊”:昏昏欲睡的上班族有救了

2017-07-12 10:1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英媒称中国现“共享午睡胶囊”:昏昏欲睡的上班族有救了

英媒称,对于中国那些睡眠不足的白领来说,提供越来越多服务且蓬勃发展的“共享经济”带来了廉价且移动环保的解决方案:胶囊旅馆。

路透社7月11日刊登题为《盯上昏昏欲睡的上班族,中国“共享经济”开启午睡胶囊》的报道称,通过简单的手机扫码,顾客可以在一个白色时尚的“胶囊”内打盹,这个“胶囊”的设计看起来就像是太空舱。在中午高峰期间使用半小时只需10元。

在其他非高峰期时段,费用降至仅6元/半小时。

“享睡空间”运营经理韩跃(音)说:“这真的满足了刚性需求,因为许多专业人士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私人场所来打盹。” 这家位于北京的初创公司5月在北京启动这项服务,另外该公司在上海与成都也已提供这种服务。

韩跃说,她的“胶囊”与日本的胶囊旅馆不同,因为她瞄准的是不同类型的顾客,是那些寻求快速打盹而不是要求过夜的人群。

她说,公司计划在7月底或8月初将该项目推广至青岛、南京和深圳等城市。

报道称,中国迅速扩大的“共享经济”以摩拜和Ofo等共享单车企业的成功作为榜样,激发了一批“共享型”企业。这些企业得到了所谓的天使投资者和风险投资公司融资狂潮的支持。

中国的“共享经济”预计今年将增长约40%,达到4.83万亿元人民币。到2020年,“共享经济”可能在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1/10。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