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日媒:共享经济改变中国 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服务“令人激动”

2017-07-17 08:42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日媒:共享经济改变中国 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服务“令人激动”

日媒称,中国曾经被称为“自行车大国”,街道上仿佛是自行车的海洋。但随着机械化浪潮,这种场景不再出现。作为其代价,城市发生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骑自行车既有利于健康,还不会堵车。街上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让人觉得中国重新回到了自行车大国时代。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2日报道,6月中旬,上海已经进入梅雨季。一到中午时分,尽管天上还下着毛毛雨,但商务区的街上依然能看到颜色亮丽的橙色自行车来来往往。“想去稍微远点的地方吃午饭”,一位25岁的女白领蹬着踏板说。

这位女性骑的是初创企业“摩拜单车”2016年春季开始投放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不仅进军了英国市场,近日又登陆了日本福冈市和札幌市等地。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用手机APP扫一下车身上的二维码即可自动解锁。到达目的地后手动关锁,手机就能自动结账。

凭借“30分钟1元钱”的实惠价格和可以随时随地停放的便利性,摩拜单车只用1年多时间就在全国投放了500万辆,实现了爆发性普及。另一方面,其竞争对手小黄车“ofo”也投放了600万辆。

报道称,中国曾经被称为“自行车大国”,街道上仿佛是自行车的海洋。但随着机械化浪潮,这种场景不再出现。作为其代价,城市发生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骑自行车既有利于健康,还不会堵车。街上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让人觉得中国重新回到了自行车大国时代。

然而迅猛发展的共享单车也产生了副作用。共享单车被大量随意停放,影响了交通,上海等城市开始强制撤除和加强监管。在中国,新服务以年轻人为中心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包括制定监管措施在内,全社会都在发生变化。这只是令人激动的中国14亿人市场的一个日常情景。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