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吴政隆当选江苏省长:牢记根本宗旨 坚持勤政为民

2017-07-31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吴政隆当选江苏省长:牢记根本宗旨 坚持勤政为民

7月29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南京举行闭幕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选举吴政隆为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当选后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发表了就职讲话。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强、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邢春宁担任执行主席。大会应到代表796人,实到74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和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选举吴政隆为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增补王林、秦景安、曹远剑为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三位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也进行了宪法宣誓。

当选后,吴政隆作了讲话。他说,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高度信任,我一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江苏发展和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全部心力,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当前,江苏发展已站在新起点上,全省人民正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满怀豪情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全力以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在这重要时刻,接过这副重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两聚一高”作为工作指向,坚持不懈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牢记根本宗旨,坚持勤政为民;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干事创业;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以身作则,始终廉洁自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与全省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强在大会闭幕前讲了话。他说,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议程。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地方国家机关建设,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新成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强强调,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筑牢全省上下步调一致、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我们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更大力度推动创新、深化改革、防控风险,努力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进的步伐迈得更实、好的势头展得更开,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我们一定要践行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富民部署,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积极推动群众自主创业,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释放深化改革的富民惠民效应,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一定要维护和谐稳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全省生产安全、生活安宁、社会安定,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政通人和的社会环境。

李强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要深深扎根人民,忠实代表人民,竭诚服务人民。希望各位代表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合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省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省领导蒋定之、黄莉新、杨岳、李小敏、王燕文、蒋卓庆、王立科、周乃翔、郭文奇、张敬华、马秋林、陈震宁、蓝绍敏、王江、阎立,中纪委委员弘强,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南京市领导缪瑞林、陈绍泽,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林祥国、李全林、柏苏宁、张卫国、蒋宏坤、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周珉、张九汉、包国新、徐安,部队老同志汪晓荣、刘战勤,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在主席台就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